“人工智能+”行动:人工智能与法律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燕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1

人工智能是今年两会的热门话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开展人工智能+行动。316日,广东省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广东财经大学智慧法治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了“人工智能与法律发展研讨会”,广东省法学会姜滨副会长、广东省法学会研究部郑桂琼副主任及来自广东财经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北京浩天(广州)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理论与实务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采取主题交流的方式,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发展与应用,对人工智能应用于司法裁判预测、脑机接口、生成式人工智能、数字人与深度伪造等问题做了深入而又热烈的讨论,对规范促进与支持保障人工智能+行动提出了各自的观点,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研究方向,深化了相关问题的思考与研究。

姜滨副会长指出智能法治化和法治智能化是研究的重点,要本着科技向善的理念加强人工智能新技术及其应用的研究,化解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中的社会风险,并对我国和我省推动人工智能+行动提出建设性建议。郑桂琼副主任对采取思想碰撞式研讨予以肯定,并指出智慧法治研究中心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人工智能+行动进一步加强创新研究。智慧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孙占利教授代表研究中心对省法学会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的研究做了分工,着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通讯员:孙占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