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我院与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开展 “奋进新征程 法治筑根基”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者:吕锐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91

2023530日下午,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营业部党支部、普惠部党支部、战略客户部党支部、资产保全部党支部、法律合规部党支部与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教工第一党支部支部、民商法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奋进新征程 法治筑根基”党建活动。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薇,民商法学系副教授李莉莎,教工第一党支部支部王海洋、李振宇、向仁富、戴激涛,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民商法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联学联建活动。活动由刘薇主持。



第一项议程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第一议题学习。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新时代如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学习视频,并积极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第二项议程为围绕“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主题开展法学理论和实践的专题学习交流。李莉莎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绿色金融”做了主题分享。其他与会成员围绕《民法典》,结合金融法治领域相关的理论和实践中的“反洗钱”“个人信息保护”“信托”等方面的内容开展交流与探讨。学生党员还就银行业务部门的相关工作内容及职业发展前景请教了交通银行,双方对后续的交流合作意向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