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举办优秀党支部表彰暨成果分享会

发布者:廖元杰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55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带团建、培养后备力量,激发青年大学生以奋斗的姿态践行“强国有我”青春誓言,bat365官网登录入口组织开展了“五四精神永传承、党员榜样在身边”优秀党员、优秀党支部评选活动,并于512日下午在北二楼731会议室举行了“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优秀党支部表彰大会暨成果分享会”,鼓励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仰,永葆纯洁初心,努力向各优秀党支部及党员先锋模范学习。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党委书记方继勇,本科生各党支部书记郑欣颖、吕锐、李培亮、张佳颖,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两校区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务党建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2020级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邱嘉钰同志主持。

方继勇致辞。他对过去一年各支部在落实学校党委双创工作和学院党委“1+N”党建品牌建设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果和成绩表示肯定,对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努力表示高度赞扬。本次支部“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汇报评审由各支部自主申报,学院组织对成果进行评审,最终确定六个优秀党支部,体现了代表性和示范性。他指出,各支部在组织建设的规范性方面需要进一步重视,在党建理论知识学习效果、活动形式和载体创新方面还需要加强,希望各支部在新一年里深化创新意识和问题意识,为学院“双创”工作添砖加瓦。

方继勇为获奖支部颁奖

方继勇为获奖个人颁奖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法理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民商法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学生第一党支部,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学生第三党支部,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学生第四党支部,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学生第五党支部的代表分别对其优秀项目成果进行展示。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法理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展示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法理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研学互助共成长”“共话家乡党史、传承革命精神”等多项特色党日活动,积极参加“国家安全”普法宣传,与会计学院结对开展“国家之宪,公民之法”普法宣传,与本科班级结对开展升学指导,并高度重视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民商法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


民商法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多次开展主题学习研讨,组织学习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还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等主题党日活动,与信息学院结对开展“‘典’亮生活,与法同行”普法活动。今年还将着手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消费者普法宣传活动和老年人权益保护普法活动,将理论学习紧密结合实践。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学生第一党支部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齐学二十大,书香润泽;共享红色书籍争做新青年”等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积极开展“‘三治融合’模式下的村规民约促乡村振兴”等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党带团”普法志愿活动及考研启蒙特色工作等。疫情期间支部党员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以行动作表率。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学生第三党支部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学生第三党支部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积极调动全体党员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就业指导服务活动,如与艺术学院结对开展“远离就业陷阱,成就美好人生”为主题的就业普法反诈宣传活动,邀请著名法考专家来我校作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指导讲座,举办“国有企业银行法务人员的职业发展途径”为题的中国农业银行广州分行宣讲等就业指导活动,引导学生拓宽就业选择面。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学生第四党支部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学生第四党支部坚持“知行合一”,开展理论学习及多项特色支部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联合外语学院开展普法专题交流大会,协助学院团委举办以“砥砺奋进正当时,学子下乡再扬帆”为题的三下乡成果展,疫情期间组织开展“隔离不隔爱”活动,为打赢疫情攻坚战献上一份力。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学生第五党支部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学生第五党支部重视理论学习,积极进行线上线下学习交流,联合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学法以正,普法以诚”普法活动,开展“着力抓好主题教育,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等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全体党员,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

来自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法理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的优秀党员贺誉洁以“红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题,从党性、表率、学习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号召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做先锋模范,在思想上、行动上都做出表率。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学生第一党支部的优秀党员黄琪琪从参与学生干部工作、志愿活动、专业学习及社会实践方面分享了个人的收获与感想,鼓励同学们共葆探索与实践精神,不畏失败,积极为人民服务、乐于奉献,在奋斗中实现青春的价值。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五四”的火炬已光荣地传到了青年手中,振兴中华的责任也已落在青年肩头。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学子们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用青春的热情和力量担当起时代重任!

摄影:党务办 贺誉洁 王冰莹

编辑:党务办 杨灵

初审:刘思

复审:方继勇

终审: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