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丹桂飘香纳新客,蝉鸣阵阵迎新生

发布者:陈静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201

  202197日,广东财经大学迎来了2021级新生。在明媚的阳光下,bat365官网登录入口的迎新工作也在有序地进行着。


上午8:30,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新生班助和志愿者们准时就位,各老师领导也陆续去到学校东门和各园区门口为新生提供贴心的帮助。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协助学校安保人员进行测温,查验粤康码,48小时核酸,录取通知书以及相关证件,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东门大本营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家长们只能止步于校门口。看到新生们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志愿者们纷纷积极主动地上前提供帮助,为新生们提行李,指引新生坐上校园穿梭巴士。值得一提的是,校园穿梭巴士是学校为新生准备的暖心服务之一,旨在把所有新生和行李送到各园区门口,可随时拦截,全程免费。

在bat365官网登录入口21级新生所居住的杏园和李园,有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搭建的志愿者大本营和绿色通道。班助们在园区门口等候,为自己班的小朋友们派发校园卡和其他重要物品。同时,也有志愿者在园区为新生指路,帮助新生们把行李搬上楼。作为师兄师姐的志愿者们热心地为新生们答疑解惑,给新生们分享大学生活指南。新生们的一句谢谢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也给了志愿者们温暖更多人的动力。


新生到大本营签到

辅导员吕锐帮新生搬运行李

志愿者帮新生搬运行李

新生正在咨询绿色通道

  小法记来到了新生宿舍,对四个活泼可爱的师妹进行了一个小采访。师妹们表示,来到大学感到很兴奋,觉得校园很大,也担心会迷路。特别感谢学长学姐们的热心照顾,对我院的迎新工作感到非常满意。问到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师妹们说要好好学习,希望通过加入社团和参与各种活动,点亮更多技能,她们表示对志愿服务类和辩论类活动很感兴趣。对于新生而言,大学生活是一次新的启航,希望大家都能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采访新生

同时,小法记也采访到了忙碌了一天的班助。负责21级法学八班的班助陈鹏苇表示,当初竞选班助是因为想把上一届班助带给我们的温暖传递下去。一天下来,班助们的主要工作是让新生登记姓名,领取宿舍钥匙,在线为新生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搬行李。虽然感到很累,但心里依旧保持着对工作的热情,当看到其他志愿者们的衣服被汗水浸湿,也被他们辛勤的工作态度所感染。最后,他想对新生们说:“欢迎大家来到广财,希望大一的你们对未知的生活能保持着积极的探索热情,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班助们是新生来到大学的第一位引航人,把受到帮助的温暖转化为无私奉献的正能量,代代相传,工作虽辛苦忙碌,但意义无限。

采访班助


恰逢白露,尚未完全入秋。树上的蝉仍在孜孜不倦地高歌,是对新生们到来的欢迎,也是对志愿者们li礼赞。学校大门敞开,今日新生从这里进来,也愿未来有更多人才从这里走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