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与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合作共建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揭幕仪式

发布者:廖元杰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126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与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合作共建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揭幕仪式


2021723日上午,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与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合作共建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揭幕仪式于广州中国市长大厦20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揭幕仪式的领导、老师和协会领导有:bat365官网登录入口院长鲁晓明、副教授王雪丹、副研究员李震东;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朱征夫、副会长卢林、会长助理陈良军、秘书长董硕、副秘书长鲁尚君和郑飞虎、刑事合规及涉刑业务专业委员会主任郜超。

仪式伊始,鲁晓明院长表示此次合作设立实习基地是双方继联合成立中国(南方)破产法律制度研究中心之后,在破产法律制度理论研究和实践人才培养方面进行的又一项重要合作。双方合作共建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具有积极的意义。一是有利于打造广东省内协会与院校合作的法律人才培养品牌基地。结合院校的研究资源优势与协会的实践资源优势,把法学教育第一课堂和实践教学的第二课堂贯通起来,着力提升协同育人效果,提高学校法学实践教育和协会理论研究的社会影响力。二是有利于按照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优秀的社会资源引入学校,实现高校——实务部门合作与联合培养机制,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法律人才。让学校学术法学智慧和协会实务工作经验相互启迪,让校内导师与校外导师互促共进,为破产法治建设贡献更多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和人才成果。三是有利于破产法治人才培养的需要。通过基地实践活动,通过校外导师的指导,学生的职业能力、学术能力和其他各类能力将会得到很大的提高。

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朱征夫会长对bat365官网登录入口的领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朱会长首先感谢了bat365官网登录入口领导一如既往的重视和支持。他谈到此次合作共建实习基地是广东财经大学与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长期战略合作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有望依托协会和高校的资源,打造破产法前沿思想阵地和理论品牌。

其后,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副会长卢林对联合培养基地做出了更明确的规划。首先要将基地作为教育改革平台,提高资深律师参与教学的程度,弥补教学和实务脱节的问题。其次要将基地作为破产理论研究平台,为高校与协会搭建对话平台,实现理论和实务的碰撞。最后要将基地作为实践提升平台,实务中亟待解决的跨境破产、个人破产问题众多,要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先进的立法和实践优势,不断探索,解决新出现的问题。卢会长同样对共建实习基地寄予了深切希望,期望平台越办越好,桃李芬芳。

双方领导发言后,学院领导、老师与协会领导共同揭牌。鲁晓明院长为卢林副会长,董硕秘书长,郑飞虎副秘书长,郜超主任四位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双方共同揭牌、合影


 

鲁晓明院长为校外导师卢林颁发聘书


 

鲁晓明院长为校外导师董硕颁发聘书


 

鲁晓明院长为校外导师郑飞虎颁发聘书


 

鲁晓明院长为校外导师郜超颁发聘书


法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不仅需要重视理论研究,还必须重视实践活动。只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培养出符合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需要的法律人才。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始终坚持互利共建共享、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理念和目标追求,与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强强联合,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养更多兼具理论与实务能力的复合型法治人才。


美编|江培樱

指导老师|王孝生